-爵冷-

wb:-爵冷-
主要 电锯人/eva/排球/舟
会突然发文

【HQ】MSBY的灵魂互换

灵魂互换

 

819排球日快乐!

*本文收录于MSBY友情向合志《Volée》

*私设MSBY全员住在俱乐部提供的公寓式宿舍里

*想了想还是全发了吧!不然我之后就忘了

*沙雕预警

*if那四个人灵魂互换了

 

 

- 木兔光太郎in佐久早圣臣的场合

 

阳光使劲从窗帘的缝隙间钻进房间,细细一条落在床上之人的脸上。少见的,木兔光太郎赶在闹钟响起之前便睁开了眼睛。他照例伸了个属于清晨的歪七扭八的懒腰,然后将小腿伸出床沿,脚尖在地上来回点着,试图去够每天晚上都会因为飞奔跳上床的过程而被踢飞的拖鞋。可惜今天的盲找拖鞋似乎不太顺利,“不愧是我木兔光太郎,连拖鞋都能踢得那么远吗。”他嘴里嘟哝着,将另一条腿也甩下床,加入对拖鞋的地毯式搜索。

随着寻找的进行,木兔光太郎拼命地将腿向远处伸,先是小腿,再是大腿也逐渐离开了床,接着连腰也脱离了床的支撑,最后他整个人都从床上滑了下来。他揉了揉擦到床角的肩膀,撑着地板站起来,突然发现他本该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屁股下似乎有什么东西。

那居然是一双,整齐地摆放在床边的拖鞋。

木兔光太郎终于发现了一丝不对劲。他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一件衣服的光洁地面,干净到不能再整洁的桌面,漂浮着淡淡消毒剂味道的空气。

“怎么会……”他揉了揉眼睛,再一次确认了眼前的情景。

“没想到,我居然遇到了传说中的——”他在本就不大的单身公寓里跳来跳去寻找着什么,从床边到书桌,从书桌到玄关……

“——田螺姑娘?”

再从玄关到厕所,然后在厕所的门口,看向了厕所中正对着门的镜子。

“欸——?臣臣为什么帮我打扫完屋子然后躲在厕所里啊?”

 

 

- 佐久早圣臣in日向翔阳的场合

 

佐久早圣臣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杂乱无章的“砰砰”声中夹杂着一两句因为被门格挡而听不真切的人声。门板的隔音特性,虽然可以把说话人的吐字发音模糊掉,但是仅凭那些艰难突破障碍传进房间的语调,佐久早圣臣就百分百确定门外的人是木兔光太郎。房间里的人做出判断后当机立断决定了无视,他叹了口气,翻了个身,用被子裹住耳朵,企图隔绝噪音。

等等。

为什么被子的颜色变了?向来只用纯色床上用品的佐久早圣臣看着印满了轻松熊的被套陷入了混乱。

怎么回事。

他环顾四周,贴着中二语录的墙面,摆满了少年漫画的书架,写满了备忘事项的提醒板。

这不是自己的房间。

一想到这一点,佐久早圣臣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没有人知道他睡了一晚的床,他即将踩上的拖鞋,现在呼吸着的空气,到底干不干净,到底藏有多少的细菌病毒真菌孢子支原体寄生虫。

是恶作剧吗?

敲门声还在继续,他飞快地冲向玄关,如果是恶作剧的话,绝对和这群不靠谱的队友脱不开关系。当然即便再是着急,开门前他也没有忘记要带上口罩,只可惜这个房间里并没有口罩。

佐久早圣臣压下了心中的不爽,蹙着眉头开了门。

门外站着染了黑发的木兔光太郎。

“喂!日……”

门外的家伙刚开了口,佐久早圣臣就立马关上了房门,因为他发现门外站着的并不是染了黑发的木兔光太郎,而是头发竖起的佐久早圣臣,是木兔发型的他自己。这究竟是什么恐怖片的开头,佐久早圣臣罕见的大脑空白了一阵。门外站着的是自己,门外站着的是自己,门外站着的是……而他自己却在别人的房间醒来。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完全不科学的可能性,几乎是拿出了助跑的劲冲到了卫生间。

他猜得没错,他看着镜子里日向翔阳的脸想到。

 

理清事实的佐久早圣臣重新打开了房门,门外吃了闭门羹的家伙正在嘟囔着抱怨,看到打开的房门又一次兴奋了起来。

“日向日向!我和你说!今天发生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佐久早圣臣看着自己的脸上出现了木兔的招牌表情,眉头又蹙紧了一分。

“我房间进田螺姑娘啦!而且我现在好像变成了佐久早!”

一瞬间佐久早圣臣的脑海里出现了太多话,比如关于自己的身体里暂住了一个这样的灵魂会不会变脏,比如这个家伙有没有把自己的房间搞乱,再比如现在这个对着他大呼小叫的家伙用的是他自己的身体,那他到底需不需要嫌弃那些喷在他脸上的口水,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我差点认不出自己了!还好那家伙洗手台上就有发蜡,果然这个发型才是最适合我的啊!”

放在平时佐久早圣臣一定立马转身离开,但是此时此刻,他的脑子乱了,罕见地强烈情感波动使他的大脑宕机一般暂时无法做出行动。

“哇日向,”然而木兔光太郎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用佐久早的脸摆出了好奇宝宝的表情,仔细观察着眼前的人,“你今天的表情好像眉毛上多长了两颗痣哦!”

 

 

- 日向翔阳in宫侑的场合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日向翔阳从床上下来后站直身子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人生的崭新冲击。

抬头,是唾手可得的天花板。低头,是遥不可及的地面。这个视角,这个原来只有跳起来才可以看到的景色,今天,他终于可以脚踏实地地看见了。

难道是在做梦吗?他扇了自己一巴掌,多年练习排球的手在脸上留下了荡气回肠的疼痛。他龇牙咧嘴地想,会痛,这是现实。

他长高了。他像是电视剧里受了情伤的男主人公一般一夜成长。

放在平日,日向翔阳遇到了开心的事情必然会哼着歌蹦蹦跳跳着冲向洗手间,然而现在,为了以防在未知领域中以傲人的身高不小心撞到天花板,他决定平缓地冲向洗手间。

他一边像短平快的托球一般奔跑,一边抓着脑袋碎碎念:究竟发生了什么?是神明终于听到了我的声音吗?是那么多年喝进肚子里的牛奶突然生效了吗?是我的骨头突然一夜想开终于愿意回应我的期待了吗?难道是谁在跟我恶作剧吗?是阴谋吗?

“哦,原来我只是变成了宫前辈啊。”他挠了挠头发,伸了个懒腰,“果然嘛,哪里有能一夜长高十厘米的好……”

“等等,等等,等等,我变成了宫前辈?”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凑近了镜子仔细端详。

“完了完了完了,宫前辈最引以为豪的脸上被我扇出了一个巴掌印。”

 

 

-宫侑in木兔光太郎的场合

 

宫侑紧蹙着眉头,又一次确认了镜子中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一个不认识的人。这张脸……他不断地转动着头,从不同角度仔细地观察着。啧,这张脸远远不如自己本身的帅啊。(*宫侑自己眼里的标准)

“可恶。”他握紧了拳头,“本来还以为会是很酷的异世界穿越之类的,怎么会是这么平凡的一张脸,看起来完全就是路人甲啊……不对,可能连路人甲都不是,是路人丁吧。唯一不平凡的可能也就是这个头发的颜色……”

等等,这个发色,灰白与黑色的渐变,好像……

印象里好像谁的头发也是这个配色来着,他抓了抓脑袋,努力地思考着。

“啊,我知道了!难道是北前辈的兄弟吗!刚好是北前辈的发色的反过来!”他用指尖捻起了一小撮额前的头发,原本安静地贴在额头的刘海顿时少了一片,露出了弯弯的眉毛。

等等,这个眉毛,这个看着就让人想要发笑的眉毛。

宫侑的心都颤动了一下,二传手的双手也有发抖的一天,他颤颤巍巍地将所有挡住额头的头发撩了起来。

木兔光太郎,原来这是没有发胶的木兔光太郎!

看着镜子里熟悉的脸,宫侑感到那颗不属于他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老天保佑。

今天,就在今天,奇迹发生在今天。从今天开始,他终于不用再担心笑点被人抢走了。

 

 

- 一场讨论

(*注意 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所以说,你们四个人身上发生了,呃,类似于灵魂互换那样的事情对吧。” 明暗修吾看起来相当头疼。

“看起来是这样的呢。”

“那大家对互换的原因有想法吗?”

佐久早圣臣用大拇指斜指着日向的脸上说道,“是不是因为那家伙(宫侑)被女生扇了一巴掌的关系。”

“原来如此,因为扇得太大力所以把灵魂也打飞了的那种吗!……说起来高中的时候他和治治就经常灵魂出窍,那个时候就埋下伏笔了吗……”

“喂!所——以——说——我压根就不知道脸上的巴掌印是怎么回事啊!”宫侑已经不知道他应该先吐槽为好还是先解释为好,“还有那个叫灵魂出窍时间差的啊,是一个很酷的称号,称号!”他努力比划着。

话题的中心人物——宫侑的身体暂时持有者,日向翔阳却一脸僵硬。

“那个……”

他的腿抖了起来。

“其实……宫前辈脸上的伤是我打的……”

“徒弟,难道你其实一直憎恨着……”

“不不不!我只是早上起来的时候为了确定不是在做梦所以……我也没想到会留下这么大的印子……”

“所以说你还是对着我那完美的脸动了手是吧,小、翔、阳。”宫侑摆出了高中联赛时发球被干扰时候的表情。

“噗嗤。”

“总觉得侑侑用我的脸做那个表情比平时更好笑一点呢。”

“我现在是在发火啊?平时那么努力搞笑的时候都没有反应,为什么要现在觉得好笑啊?”

“不过话说回来,什么叫比平时更好笑啊?难道木兔君的脸真的有buff?”宫侑思考的表情倒是和木兔光太郎真的很像。

 

 

- 超自然问答1

(*注意 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超出科学认知的时间,果然还是要交给超自然的东西来解答吧。”

阳光被死死地挡在了厚重的窗帘外面,只有桌上的一盏小台灯在努力地发着光。四个遭遇了灵魂互换事件的人正围在桌边,表情凝重。

“要上了哦。”木兔光太郎和宫侑对视了一眼,深吸了一口气,“徒弟,指挥就拜托你了。”

“s……是!” 日向翔阳连声音都在发抖。

“首……首蔫……”他对着手机上查到的资料刚开口便咬了舌头,佐久早圣臣到底是看不过去了,用带着一次性手套的手拿走了日向翔阳手里的手机。

“首先,两个人手背交错,中间夹一支笔,要将笔垂直于桌面。”

宫侑的额角滴下了一滴冷汗,木兔光太郎目光灼灼地看向桌子的中央,日向翔阳死死攥着自己的衣角。

“啊等等,”佐久早圣臣突然暂停了阅读规则,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一次性手套扔给了木兔光太郎,“戴上,可别在过程中让肮脏的手碰到我的手。”

“喂喂喂!说得太过分了吧!我的手可不肮脏!”宫侑大声地嚷嚷起来,“哦不对,我现在是在木兔君的身体里,那算啦。”

佐久早圣臣没理睬,在确认了自己肉体的手上有好好戴上防护手套后,便自顾自地继续,然后在心中默念:“笔仙笔仙……”

 

四双眼睛都盯着那只笔。

笔杆轻轻地颤了一下。

“啊!”日向翔阳首先大叫了一声。

“呜哇!好像真的动了。是侑侑你在恶作剧吗?”木兔光太郎的惊讶与兴奋愣是让佐久早圣臣的脸上出现了木兔光太郎的标准圆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日向翔阳的惨叫声盖过了提问的声音。

笔缓缓地动起来,笔尖时不时地擦过纸面,哀鸣着刺激人们的鼓膜。

“喂喂喂,我说,笔仙大人,我们还没有问问题吧,怎么就突然动起来了。感觉不妙啊!”

笔缓缓的指向了U。

“啊啊笔真的在动啊真的在动啊啊啊啊……”日向翔阳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

笔似乎停顿了一瞬,然后更快地移动着。

“U-RU-SA-I……-BO-KE(吵死了白痴)?”

“诶?”

“完了完了完了我惹恼了笔仙大人完了完了完了……”日向的表情百般变换,最后定格在了一张菩萨脸上。

“喂小翔阳别死啊不要停止呼吸啊!你现在可是在我的身体里!”宫侑手不能离开笔,只能无助地大叫。

木兔光太郎倒是一脸兴奋的样子。

“呜哇——是真的笔仙大人诶!可以告诉我下一场为可以扣杀拿几分吗!”

笔又一次移动了起来。

“1-5-TE-N-DE-SU(15分)。”

“啊可恶还以为可以有个30分的,”木兔光太郎用空着的那只手挠了挠被佐久早圣臣逼迫着变回海藻头的头发,“不过我继续努力就可以了吧!HEY HEY HEY!谢啦笔仙!”

“可恶好羡慕,为什么对木兔前辈就用了叮咛语(比较礼貌)。”

 

 

- 超自然问答2

(*注意 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够了吧,该问正事了吧。”佐久早圣臣伸出带着手套的手,将戴在木兔光太郎(佐久早圣臣的身体)的脸上的口罩向上提了一下,“快问。”

“可是我还……”

“笔仙大人,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变回来呢?”在木兔光太郎继续问一些不搭边的问题前,宫侑终于成功压下了心中的恐惧,问出了最重要的问题。

笔仙诡异地沉默了一会。

“大约……两到三天吧?”木兔光太郎读出了笔仙写的字,“啊可恶居然还要两到三天吗!”

“哦呀哦呀,大约。”宫侑笑了起来,“小笔仙,说起来是个神,实际上却是个保守的乖孩子呢。”

“不不不不不宫前辈那是不能说的吧人类是不可以对神不敬的吧会被神惩罚的吧那样我们就都完蛋了怎么办我还没有打够排球我还不想死……”

“只是开个玩笑嘛,小翔阳你标点符号都被吓没了吗?”

木兔光太郎猛地一把拉下口罩,仔细地看着手中的笔,“完蛋了,感觉笔仙大人好像要生气了。”

“欸?为什么啊?”宫侑又害怕了起来。

“不,我想被宫前辈那么说都会不开心的吧。”

“喂,木兔。”佐久早圣臣的声音听起来比笔仙更不开心,“快给我把口罩戴起来,坐在你对面的这具身体可是很脏的。”

“可是……”木兔光太郎仔细地看了看坐在对面的人,“对面的这具身体不就是我自己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房间里唯一一个注意力始终在笔上的日向翔阳大叫了起来,“笔在颤抖,在颤抖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还没有问问题,怎么突然又动起来了!”

笔移动的速度透露着焦躁:U-RU(吵死……————

“这完全就是影山牌笔仙吧?”

木兔沉思了一会,“不会的,如果是影山的话一定会说日向白痴不会只说白痴的。”

话音刚落,笔下赫然一个“日”字。

这一次日向已经没有害怕的功夫了。

“影山那家伙该不会真变成笔仙了吧……”

 

 

- 非日常的日常训练

(*注意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1)热身运动

即便发生了这样非日常的事件,日常训练还是得继续。好在今天的训练安排主要是二对二的练习,比起专项训练,可以说这类全方位的训练将灵魂互换的影响减到了最小。

“大家先热身一下,记得活动一下手腕。”

等等,手腕。明暗修吾突然想到了什么,但是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思考,已经听到清脆的一声。

“咔嚓。”

佐久早圣臣习惯性地开始了他本来的手腕活动法,可惜日向翔阳的手腕似乎经受不住这样的“热身运动”,发出了抗议的嚎叫。

“快去医务室检……”作为队长,明暗修吾第一个反应了过来。

“啊啊啊啊啊我的手腕!”日向翔阳紧接着反应了过来。

“又不是你的手你叫什么。”

“虽然我不在我自己的身体里但是我似乎还能感受到那份疼痛,身体和灵魂的连接是不可割裂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2)日向&宫侑VS木兔&托马斯

“啊,要不是知道是灵魂互换,看到这样的佐久早真的会很像恐怖片里的片段!平时很冷淡的人突然性情大变,感觉很像变态杀手觉醒前兆。”

“……灵魂附体就已经足够像灵异电影了吧。”

“出界!”

木兔光太郎去拍了拍队友的背,“托马斯,don’t mind!”

托马斯回过头,看了看这张属于佐久早圣臣的脸,又看了看刚刚触碰到他的手,又用快速用眼神扫过那个刚从医务室回来的阴沉橙色身影。

“木兔,你用佐久早的手碰了我,佐久早还会允许你活着吗?”

木兔光太郎的身体都僵硬了。

“不要吓唬他,”休息中的犬鸣诗音的声音飘飘地传了过来,“再怎么说佐久早都不会杀了他自己的身体吧,当然,但是等到变回去的时候木兔还能不能活着就是另一回事了。”

场下的讨论并没有让场上的练习赛停滞,木兔光太郎又是一发扣球,却被日向翔阳稳稳地接起传回给了宫侑。

“日向接得好!”

下一秒,他已经来到了网前高高跃起。180厘米以上的身高,跳跃起来能看到的场景——

又是下一秒,球稳稳地击在了日向的脸上。

“日向还活着吗!那可是力量5的身体啊!”巴恩斯露出了担忧的表情。

“啊啊啊啊啊抱歉小翔阳!球场上看到和自己一样的脸下意识以为是治了然后突然很火大,就没控制住自己……”宫侑顶着背后明暗修吾不妙的眼神努力开了口,“脸还好吗……你抬起头我看看……”

“不,”日向翔阳闷闷的声音传来,“我倒是没有问题,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身体所以没有很痛,但是刚刚那球好像刚好砸在了今早我打的地方……”

日向翔阳慢慢抬起了头。

“啊啊啊啊啊我的脸!对啊那是我自己的脸啊!!!!”

“宫给我闭嘴。”

 

 

-准备工作

(*注意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还好最近不是比赛期,不然就真的全完了。”宫侑用木兔光太郎的身体肆意地拍着明暗修吾的肩膀,“Lucky!”

“不,”队长拉着脸将自己肩膀上的手拂了下去,“倒不如说这个时间是最糟糕的,毕竟今天傍晚有一场难得的访谈节目。”

“完了完了完了,难道我今天毁容后的脸就要这么被粉丝们看到了吗?会造成大批脱粉悲剧的吧!”

“不,我觉得你多想了,你本来也没什么粉丝,那点粉丝量再怎么样也不会’大批脱粉’的。”

“臣臣求求你了不要再用小翔阳的脸说这种话了。”

“没关系的前辈,刚刚球砸出来的痕迹完全被巴掌印盖过了,完全不用担心。”货真价实的善良灵魂努力地发言了。

“不,这完全就不是完全不用担心吧。”

“好好听我说话,”明暗修吾敲了敲板凳,“宫的脸怎么样都好,先说说灵魂互换的事情怎么办吧。”

“和记者提前说一声不行吗?”

“很可惜,是直播呢。”

“不,这种事情要是被别人知道了的话我们绝对会被抓去做人体实验的吧。”佐久早圣臣用和日向翔阳的脸完全不符合的阴沉表情说道,“而且我也不想被人知道我还有过一段被那家伙(木兔光太郎)霸占过身体的事情。”

气氛又一次陷入僵局。

最受不了尴尬的宫侑第一个打破了沉重,“那我们就直接靠演技怎么样!”

辛苦的队长开了口,“如果可以做到的话,其实这是最……”

“哦哦哦哦哦侑侑说得对!”木兔光太郎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们毕竟也是朝夕相处的,互相演一下绝对不成问题!”

“不,完全很成问题吧,你现在就完全和小臣臣的脸八杆子打不着边。”宫侑斜睨着突然从椅子上跳起后,又因为自己的话而进入消极模式的“佐久早圣臣”,“就算知道实际是木君但是看到小臣臣的脸做出这种事情还是会感到恶寒啊!。”

“我觉得你的叫法也让人感到一阵恶寒。”佐久早圣臣捂紧了口罩,向远离宫侑的方向跨了一步。

“小臣臣不要用小日向的脸做这么伤人的事情啊!”

“啊!如果我们和大家说,我们在玩一场饰演队友的游戏呢?”日向翔阳真的很努力地动了脑子,“我们打赌了啊之类的。”

“Hey!Hey!Hey!”木兔光太郎从消极模式中醒了过来,“不愧是我的徒弟!你可真是个天才!”

“谢谢前辈夸奖!”

“你们是小学生吗?不,小学生都不会干这种事吧?”

“回想一下你们之前拍的广告,你们难道打算因为演技突然变好这种事情被抓去做研究吗?”

“原来臣臣也会看我们的广告啊!我好感动!”

 

 

-一场采访

(*注意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诶,今天少见的日向君居然带了口罩呢,是感冒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宫侑就感到了不妙,佐久早圣臣在大多数时候勉强可以算是黑狼队里比较靠谱的人,唯独在这件事上……宫侑对着身边的佐久早圣臣努力地使着眼色。

“不,空气中有多少细菌和病毒,在前往人流密集的环境的时候,口罩是必须的,如果可以其实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带上……”

宫侑的眼睛因为过度用力而抽搐起来,但是佐久早圣臣并没有要停下的意思,而记者的脸上已经逐渐浮现出了困惑的表情。无可奈何之下,他只能出声打断。

“啊,最近小翔阳被臣臣洗脑了呢,大家不要太在意。”宫侑努力地在木兔的脸上挤出一个笑。

“不,我认为这些都是大家都该知道的常识。”“日向翔阳”的脸已经毫无笑意,“倒是你,眼睛抽筋了吗?可别是因为用沾满了病菌的手揉眼睛而感染了什么奇怪的眼疾。”

不我这全都是为了你才变成这样的啊!臣臣!

宫侑在心里大喊,但是他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

“啊哈哈哈。”记者小姐适时的笑声打断了这一切尴尬,“木兔君的表情一直很有趣呢。”

有趣。

五个音节在宫侑的脑海里回荡。

有趣。

是时候了,就是现在。他想到,像是比赛中知道自己马上会超常发挥一般都感受,来了,这一刻终于来了。这一刻,他就要用木兔的脸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自己大脑固有的风趣,让大家都笑出声。

宫侑用木兔的声音,低低地笑了一声。

“眼睛抽筋了而已。”他勾起嘴角笑道,

“中国有一种说法,左眼皮跳动的时候意味着将有一笔意外之财。上次我左眼皮抽筋的时候,就马上跑到了彩票投注站。不得不提,那个说法果然很准,我一进投注站眼皮就不跳了呢。”

话音刚落,他在心里自己回味了一下刚刚的笑话,可以说是百分百完美了,这一次,一定可以。

他确信着,已然做好了说出“诶,大家怎么了,也就一般般啦,有那么好笑吗”的准备。

时间过了很久,空气中除了佐久早圣臣所说的细菌与病毒只剩下了寂静。

“宫……”日向压下了心中的紧张,努力开口,却仍然第一个字就差点出错,“木兔前……木兔的话真有趣啊。”

宫侑觉得自己大概是死了一次。

日向翔阳的话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的宫侑从外表上看上百分之一百的无破绽消极模式木兔。

记者小姐努力让自己笑了起来,“哈哈,木兔君真有趣,也开始会用关西腔说冷笑话了呢,是向宫君学的吗?说起来平时是宫君说冷笑话比较多呢,今天倒是很少说话……诶,宫君脸上的伤怎是怎么回事?”

猝不及防被点名的日向抖了一下。

这次一定不能再出错了,再出错就完了。要用平时宫前辈的语气,要用平时宫前辈的语气,要用……

“那个是日向打的啦。”木兔光太郎似乎看见了徒弟的为难,勇敢地出来解了围。

 

 

-晚餐时间

 

采访后的晚餐进行得格外沉默,气氛僵硬得如同加班后搞不清情况的领导还硬是要拉着大家聚餐的场景。即使是在这张不怎么大的四人桌上,佐久早圣臣也努力地坐在最远离人群的位置;日向翔阳一边埋头吃饭,一边祈祷明天醒来的时候可以发现自己既不是日向翔阳也不是宫侑;宫侑的脑袋抵在墙上,嘴巴一开一合,却愣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有木兔光太郎还在兴高采烈地招呼大家快点吃。

“啊!”突然木兔光太郎的兴高采烈也化为了悲鸣,大家纷纷看向了饭桌上唯一的声源。

“可恶,我本来想把最喜欢的炸鸡块留到最后吃的,可是我现在居然已经吃饱了。”消极模式开启了。

“是因为佐久早前辈的胃口不是很大吧,胃毕竟是长在身体上的,换了个身体可能能吃的量也会变吧。”

“那个,请问是黑狼队的各位吗……?”两个怯生生的声音传来。

状态最如常的佐久早圣臣第一个瞥了过来,那是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正紧张地攥着手指,看到本来听说非常热情开朗的“日向翔阳”冷冰冰的眼神,两个孩子都打了个寒战。

“喂喂!难道是我们的粉丝吗!”向来是孩子王的木兔光太郎开了口,“怎么啦?要签名吗!”

站在桌边的孩子们眼睛都亮了,却迫于莫名其妙的压力没能开口。

“啊……是的!请……请问可……可以拜托你们吗!”其中一个孩子鼓起勇气回了话。

“当然没问题!”

两个孩子急急匆匆地从书包里翻出了作业本,翻到了没有写过的一页,递给了“佐久早圣臣”,“麻烦您们了!”

木兔光太郎从善如流地接过,打算落笔自己联系过上千遍地签名。

横-竖-撇-捺——一个完美的木字……

木兔光太郎的手突然停下了,他的脑子上线了。等一下,现在他用的是佐久早圣臣的身体啊,如果就这么签下自己真正的名字,会不会被发现有问题,会不会真的像臣臣说的那样被抓去做人体实验啊?

他抬起头,才发现队友们带着复杂情绪的灼灼目光都落在他的手上。

而他,木兔光太郎的木字已经落笔,他骑虎难下。

他硬着头皮签完了木兔光太郎的名字,做好了像高中时候队友们忽悠他一样忽悠两个孩子的准备。他颤抖着盖上笔盖,用双手捧起了那本千斤重的作业本,1厘米,2厘米,3厘米作业本离他越来越远,50厘米,49厘米,48厘米,签名离孩子们越来越近。

“别急着还给人家啊,我们都还没签呢。”作业本缓慢的匀速直线运动被宫侑的话给拦下了。

侑侑——木兔光太郎在心里感动地呐喊。

“诶诶,大家都会给我们签名吗!”本来以为只能得到一个签名的孩子们的眼睛都亮了。

“当然。”宫侑将重担从木兔光太郎手中抽走。木兔光太郎的眼里浮现出了泪光,侑侑有的时候也是很靠谱的,是天才啊!只要大家都在本子上签名,就不知道谁签了哪个了!

本子从宫侑的手上,辗转到佐久早圣臣的手上,轮转着最后又被日向翔阳递回给了孩子们。

“哇!真的真的!是黑狼队四个好厉害的哥哥的签名诶!”他们已经没了刚开始的小心翼翼,取而代之的是兴奋与喜悦,两颗小脑袋凑在一起,仿佛要贴上那页写满了签名的纸一般。

“诶?但是这个顺序好奇怪哦!明明第一个签名的是佐久早哥哥,本子上的第一个确实木兔哥哥的呢!”

 

 

-房间分配

(*注意木兔光太郎 in 佐久早圣臣,佐久早圣臣 in 日向翔阳,日向翔阳in宫侑,宫侑in木兔光太郎)

 

晚饭过后,除了被操心的队长针对直播的事情又教训了一顿,可以说是平安无事,混乱的一天总算是接近了尾声。过多的突发事件让他们脑细胞过度疲惫,一行人打着哈欠零零散散地走回到公寓的楼下,互道了晚安便各自回房。

“等等。”

佐久早圣臣突然叫住了四散的人。

“我们怎么睡?”

宫侑迷惑地看着他,想着多大的人了,除了各回各家睡觉,还能挤在一起睡不成。他挠了挠脑袋想要开口。

嗯?手上怎么……是脑袋上的发胶……!差点要忘了!他们还是灵魂互换的状态。

宫侑慢慢走回到佐久早圣臣的身边,一脸严肃,“所以我们怎么睡?是睡在自己灵魂的房间,还是睡在自己肉体的房间呢?”

“我是没所谓啦,你们决定就好。”日向翔阳首当其冲拒绝选择。

“啊可恶,好难抉择,”木兔光太郎皱起了眉头,“如果住在自己房间的话就方便一点,但是如果用臣臣的身份住在臣臣的房间里的话感觉感觉又会很有趣。”

“我倒是两边都不想选。”佐久早圣臣的脸上满是微妙。

“诶?我还以为佐久早前辈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住灵魂的房间呢!”

“不,我很担心我现在使用的这句身体上有潜伏着奇怪的病毒,我不想让有风险的人躺在我的床上。”他拒绝得相当干脆,“当然住在别人的房间果然也让人不可接受。”

“那现在就看宫前辈了,我们都做不出选择。”

“对不起啊翔阳,我是天秤座。”宫侑的脸别了过去。

“诶?怎么了嘛?”

“天秤座都是选择困难症啊!日本难道就没有人从研究血型中抽出一点精力来了解星座吗?”

“你不也是日本人吗?”

 

最后使用抽签来决定了睡法——

“好!大家就回到自己灵魂的房间好好休息吧!”

 

 

-尾声

 

随着闹铃的响起,佐久早圣臣睁开了眼。是新的一天,和……新的天花板。

他审视了四周,不认识的天花板,床边不认识的拖鞋,墙壁上不认识的女人的泳装海报,大概是木兔的房间吧。他想到。

难道是换回来了吗……看来昨天那个笔仙确实不怎么靠谱。

他从床上下来,站直了身子。不错,这个视角,这个身高显然已经不是日向翔阳的身体了, 佐久早圣臣也难得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难得的心情好,顺手将床上的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便打算先去洗手间冲一把脸,再去自己的房间刷牙。

镜子里映出的果然不再是日向翔阳。

是木兔光太郎的脸。

 

 

FIN.

*(尾声里其实是宫侑的房间)



评论(12)

热度(42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